郑州市经贸学校开展“班级建设方案”专题培训

2022年03月18日 17:37 已有6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们学习如何提升带班育人成效

班主任们学习如何提升带班育人成效

牛晓红剖析班级建设的工作侧重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剖析班级建设的工作侧重

认真记笔记

认真记笔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更好地备战本年度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坚持赛训一体,以赛促建,建设好班级、服务好学生,3月18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组织以“班级建设方案的制订”为内容的班主任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伊始,副校长韩洁希望各位班主任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聆听,对班主任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一些科学、优秀的管理方法,也领会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牛晓红以《用系统思维提升带班育人成效》为题,解析班级建设方案要从读懂学生开始。对于如何读懂学生则需要对班主任角色有更深的认识,阐述了“陪伴”与“跟从”和“引领”的关系。只有通过“陪伴”去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引领”学生发展。接着针对班级管理的四个阶段进行剖析,让班主任们明白了各个阶段的策略与工作侧重点。培训的最后是互相交流探讨的环节,牛晓红用科学的管理办法和高效的锦囊妙计,让在场的班主任们受益匪浅,领悟到了许多工作中的艺术和策略,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此类培训活动中。

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们不仅详细了解了班级建设方案的内容、格式和书写技巧,更明确了专业化发展是中职班主任由合格到卓越的必经之路。经贸学校也将持续开展班主任培训工作,助力班主任专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徐慧姗/文:岳子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