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经验同进步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年03月22日 11:33 已有7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禹明义副校长对班主任教师寄语

副校长禹明义对班主任教师寄语

王梦晓老师进行班主任经验分享

王梦晓老师进行班主任经验分享

刘甜甜老师分享经验

刘甜甜老师分享经验

望亚娜老师分享经验

望亚娜老师分享经验

王丹妮老师分享经验

王丹妮老师分享经验

为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3月21日,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副校长禹明义、政教处副主任雒艺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交流会。

会上,班主任刘甜甜分享了要充满正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动学生,循序渐进做到“带”“引”“养”“正”“活”。针对性解决问题,逐渐建立常规,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用正向语言去引导学生,享受学习,享受工作,让学生过得快乐,老师过得充实。

班主任王梦晓谈到了“老师成就学生,学生成就老师”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与学生的沟通问题:首先老师要放低姿态换位思考,先理解再沟通 ,其次,鼓励和激励学生,做好引导式沟通 。在繁忙的工作中,做好与学生的沟通能够帮助大家做好工作,开心生活。

班主任王丹妮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快乐,表达了班主任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只要以一颗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就会在班级管理中体会到满足感与充实感。

班主任望亚娜讲述了自己和学生之间“一路陪伴,一路温暖”的故事,提出了自己对教育思考。她与大家共勉,作为教师应终身学习保持人格魅力,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副校长禹明义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班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也建议班主任们调整心态,并对今后班级工作中的常规管理等细节问题做了具体要求。班主任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班主任经验分享会,为每位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给每位班主任打了一支“强心剂”,也为班主任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 胡孟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