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6+1”校联盟同课异构共促教师成长

2022年03月22日 20:52 已有9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地理组郑润雨老师“同课异构”进行时

地理组郑润雨老师“同课异构”进行时

高中政史地教研组老师听课

高中政史地教研组老师听课

历史组齐海龙老师线上授课

历史组齐海龙老师线上授课

英语组老师集体观课

英语组老师集体观课

历史学科老师视频观课

历史学科老师视频观课

大单元教学评价量表

大单元教学评价量表

为进一步推进校际间交流与合作,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在课堂中贯彻“双新”导向,体现大单元教学的独特作用。3月21日下午,郑州市示范性高中“6+1”校联盟高一年级文科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如期举行,该活动由各个成员学校承办。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承担地理和历史学科的讲课任务,地理郑润雨老师和历史齐海龙老师,在学校录播教室,分别为联盟校老师呈现了两节各具特色的同课异构公开课。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由线下调整为线上及视频形式进行,七校教务处分别组织学科老师线上同步观课评课议课。部分学科采取在线课堂运用腾讯会议室形式同步直播收看,其他学科录制课堂视频并及时提交,观课老师打分,联盟进行统一表彰评奖。

在该校的学校接待室,历史和英语学科老师通过远程视频终端,也对其他学校的参赛老师,实时进行了线上课堂观摩,课后进行了评课和研讨。英语组卢冰丽老师说:“公开课践行了新课程理念,为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打造高效课堂模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历史组张国良老师则提到:“主讲教师的巧妙设计、有趣的情景创设、声情并茂的授课技巧牢牢吸引住学生,体现了大单元,课堂教学的魅力,教学效果好。”

本次活动,老师们在公开课观摩、课改交流、教学研讨中积极互动,实现了各校交流提高,取长补短,互助共进,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让教研活动真正成为推进高效课堂的一种有效载体。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谈到:本学期七校还将深度加强教研合作,陆续开展其它学科的同课异构,毕业年级的高考模拟命题活动等为大家提供一个开放、合作的提升平台。

图/文: 郑州44中 赵旭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