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两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

2022年03月25日 15:07 已有11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董丽红老师辅导学生训练

董丽红老师辅导学生训练

刘学雷老师(中)与参加技能竞赛同学合影

刘学雷老师(中)与参加技能竞赛同学合影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文,对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进行公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刘学雷、董丽红两位老师榜上有名。

刘学雷和董丽红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他们勇于改革创新,出色履行岗位职责,乐于奉献,师德高尚,在课堂教学、班主任管理、教育科研、学生技能竞赛辅导等取得不凡成绩。

刘学雷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多年,他管理班级严格有度,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深受学生喜爱。并将自己的经验教训传授给青年教师。他承担郑州市专业技能工作室(计算机数码产品维修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带领多所学校教师进行专业技能、教学工作研究,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推动本地职业教育发展。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郑州市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董丽红作为软件应用系部主任,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积累了扎实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学识。她在教学中合理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让学生既学会了合作与学习,又掌握了理论与实践,形成受学生喜爱的独特教学风格。曾被评为郑州市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职业学校教学名师、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等荣誉称号。

刘学雷和董丽红在教学工作之外常年担任学校技能竞赛辅导工作,带领学生参加郑州市、河南省和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取得喜人成绩。刘学雷带领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中职组网络布线团体一等奖,董丽红辅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项目二等奖。两位老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多项课题在CN刊物上发表;参与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出版多部教材。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历来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工作,关注教师的可持续发展,通过青蓝工程、班主任培训、教育科研培训、教师基本功大赛等,以及安排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促教师专业化成才,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多年的努力,一大批教师成长起来。目前学校拥有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河南省名师3人,河南省职业学校教学名师3人,郑州市名师4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二等奖1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2人。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赵志强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