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常相伴 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29日 11:26 已有7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3微型消防站现场学习体验

微型消防站现场学习体验

4消防官兵走进安全课堂

消防官兵走进安全课堂

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郑州群英中学于3月25至28日,组织学校师生以“安全教育常相伴、安全素养在心中”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和技能。

在本次系列教育活动当中,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学校各班级利用“三思”晨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反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学生自行研究学习,自主交流沟通,共同探讨相关安全知识技能,提升安全能力素养。

为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学校特邀请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走进安全课堂,为学生讲解消防知识,组织学生到微型消防站体验消防设施;各班也结合课程安排和自身实际,组织进行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心理健康、应急避险、防范校园伤害等专题教育,进一步确保安全教育“四进”“四落实”。在午餐配餐时间段,各班利用智慧校园平台,通过班班通播放安全教育专题片,让安全意识成为一种校园的风尚与习惯。

同时,郑州群英中学将安全专题教育,延伸到了信息技术课堂,面向七、八年级学生,在信息技术课堂上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拓展了安全教育的外延与内涵,使学生对安全教育知识和内容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和掌握。

郑州群英中学以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持续推动学校安全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向学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打造有学校特色的安全文化品牌,为师生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刘勇 宋宇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