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开展体验式心理活动课

2022年03月31日 15:12 已有6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感受春天美好

感受春天美好

02创作开始

创作开始

03认真而投入

认真而投入

04创作属于我的春天

创作属于我的春天

05最后的润色

最后的润色

06我和作品合个影

我和作品合个影

07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08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09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为让学生走近大自然,感受春意,强化积极心理状态,3月30日下午,郑州101中学开展体验式心理活动课。

活动中,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带领学生聆听音乐《春之声圆舞曲》,让大家在音乐声中放空自己,感受春的美好,让心灵自由驰骋。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南校区散开,一起寻找春的脚步,并使用落叶、花瓣描画和制作属于自己的春之图。大家或蹲在四叶草前驻足观察、或凑到花束旁闻花香,或根据自己设计的春之图寻找素材,或在一画一粘当中体验自我设计的成就感,时不时传来一阵阵舒心而爽朗的笑声。

此次活动课将音乐、绘画、自然体验等多种形式运用的心理课中,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放松身心,从焦躁的氛围中脱身,与春天、与自然产生互动和联结,引导同学们从自然中获取生命力,用生命力驱散心灵阴霾。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