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技并举 产教融合 郑州市航空装备类中心组教研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01日 09: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航空装备类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西校区召开

郑州市航空装备类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西校区召开

2-郑州市职业教研室教研员袁世军领学时政

郑州市职业教研室教研员袁世军领学时政

3-中心组党员教师使用无人机参与“7.20”救灾

中心组党员教师使用无人机参与救灾(资料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德技并修的育人导向,有效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技能水平,更好的推进中心组成员单位在教育教学与技能竞赛等工作中的交流与探讨,2月27日上午,郑州市航空装备类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西校区召开。

会议由市职业教研室教研员袁世军主持。教研会在“站稳守好中职教育意识形态阵地”为主题的政治学习中拉开序幕,袁世军回顾历史,通过典型案例强调在中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中要有格局、有站位、有立场。中心组组长章远驰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

随后,在袁世军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就中心组三年发展规划中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与交流,重点围绕技能竞赛、三教改革、社会服务、特色化建设、课堂思政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最后,袁世军在总结中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改革创新,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向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要的目标不断进发。

据悉,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航空装备类中心组自成立以来,通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将技术技能教育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教育学中进行了深度融合。通过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团队提升、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优化。特别在特大暴雨的救援行动中,3所中心组成员单位的党员老师组成先锋队,使用救援无人机参与了京广路隧道搜救;使用航测无人机对白沙与卫辉等地进行了正射影像的获取与处理;使用植保无人机前往侯寨乡、荥阳市、新密市等进行了病媒飞防消杀,累计飞行86架次,飞防面积逾52万平方米。将专业技能有效应用于生产实践,为培育技能型人才、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不断增效赋能。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章远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