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校园新闻宣传质效?资深记者来支招——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2023年03月01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2.大河报·豫视频资深教育记者、主任记者谭萍为大家传授写作技巧

大河报·豫视频资深教育记者、主任记者谭萍为大家传授写作技巧。

3刘少强老师为通讯员讲解摄影技巧

刘少强老师为通讯员讲解摄影技巧

4郑州四中附属学校校长宋辉宣读2022年发稿量

郑州四中附属学校校长宋辉宣读2022年发稿量

5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弓书华总结讲话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作总结讲话

6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

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力度,提升通讯员队伍专业素养,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2月28日下午,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什么样的新闻受媒体欢迎?”“如何写好校园教育新闻稿?”大河报·豫视频资深教育记者、主任记者谭萍以《媒体需求特点及教育类新闻写作》为题,结合教育新闻宣传情况及其丰富的撰稿经验,引用大量实例为通讯员们传授写作秘笈,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新闻写作技巧饕餮大餐。谭萍强调,要抓住新闻点,学会换位思考,走进事件,深度挖掘,找到与读者的关联度。同时,要注重细节,有细节的故事才是有血有肉的好故事,典型的细节能让新闻稿件更立体、更生动,能起到“一滴水现太阳”的作用。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元校区负责新闻宣传的刘少强老师从“宣传工作有‘雷区’”“日常投稿有‘门道’”“好照片为好故事‘美颜’”三方面为通讯员们做新闻写作技巧和摄影技巧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新闻摄影在采光、取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图片直观,讲解深入,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郑州四中附属学校校长宋辉宣读2022年各校区发稿数量,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握好学校新闻宣传的重点,多思、多想,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将精彩活动报道出去。

研讨会最后,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弓书华作总结讲话。弓书华对各位新闻通讯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宣传工作是学校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发展的助推器。每位通讯员都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养,把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成绩宣传出去,传播正能量。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身边的工作深度挖掘,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主动发声,助推本学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历来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每学期都会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并定期邀请媒体记者到校为通讯员进行培训。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高通讯员写作水平,推动集团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将继续立足正能量宣传,用心讲好“四中故事”,用情传播“四中声音”,共同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李晓旭、郭晨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