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风里不断成长,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教师汲取向上的力量

2023年03月04日 18: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保教主任王向青对评委老师们提出听评课要求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对评委老师们提出听评课要求

2-0多姿多彩的课堂活动

多姿多彩的课堂活动

2-1

多姿多彩的课堂活动

2-2

3-1评委老师认真记录,细心观察每一个活动细节

评委老师认真记录,细心观察每一个活动细节。

3-2

5-0快乐搭建、科学探究…都是我们的快乐源泉。

快乐搭建、科学探究……都是我们的快乐源泉。

5-1

孩子们在认真参与活动

6-1评委老师进行评课交流

评委老师进行评课交流

6-2评委老师对听课班级进行活动反馈

评委老师对听课班级进行活动反馈

7-1评委老师评价活动亮点,提出改进意见

评委老师评价活动亮点,提出改进意见

7-2文博路园区老师们进行听评课观摩活动研讨

文博路园区老师们进行听评课观摩活动研讨

开展听评课活动是促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为促进幼儿园教师一日生活组织的有效性,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及师幼互动质量,给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探究的教学平台,2023年3月3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举行了2023年教师春季听评课活动。

本次听评课活动所有班级教师均参与其中,教育教学活动涉及幼儿五大领域。活动前,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流程,充分体现“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教学活动中,老师们勇于创新,教学形式活泼多样,巧妙运用教具,创设了自由、自主的表现空间,充分满足幼儿的发展需要。区域活动中,幼儿通过与环境、材料、同伴的多元互动,结合已有的生活经验,自由而有序的进行创意构思和探索,在玩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充分发挥了自主性。游戏活动中,幼儿专注投入,兴趣盎然,很好地体现了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表现出良好的游戏状态和游戏水平。负责听课的评委老师们在记录表上认真做记录,随机随时观察记录幼儿的表现、师幼互动、保育与教育的配合、活动流程的有效组织等环节。

活动结束后,市教工幼儿园保教主任王向青及听课评委针对听课情况,对各班级教师进行反馈,从活动过程、师幼互动、幼儿活动常规、幼儿游戏水平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指导与评价,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深刻的剖析。老师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从而提升师幼互动的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本次听评课活动为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通过听课、自我反思、评课,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有效地促进老师们的专业发展。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刘文文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