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青年教师展现新时代青春奋进力量

2023年03月06日 11: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青年教师演讲

2

青年教师演讲

3

青年教师演讲

4

评委认真聆听

5

评委点评

6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本次比赛做总结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青年成长引领计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于2023年3月1日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长。

学校党委坚持高质量党建锻造教师队伍,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学校制订了《青年教师成长引领计划》,从党建引领教师成长的视角,落实党建引领“双培养”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力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由第四党支部主办,以各支部书记、领导干部、骨干教师为指导教师,33名青年教师作为引领对象,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活动。经过师徒双方的两个月的精心准备,这场比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教师教学工作中的感想、感悟,以详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了当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奋斗者,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指引者的决心,展现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宋睿莹、潘睿、王聪慧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来卫航、徐雪纯、郭一帆、王美玲、刘刚、陈卓6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吕纯熙、许萌、虞悦、时子超、刘媛媛、陈卓、马一鸣、黄硕、王溢辞9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评委孙海潮老师从本次演讲的形式和内容出发,结合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做出了针对性的点评,他谈到:这33名选手表现各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对青年教师能够深耕职业,展现出当代职业教育教师的风采给予肯定。同时,孙海潮老师在选手的出场、台上礼仪、眼神互动、演讲语言等方面向参赛选手分享了演讲的技巧,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本次比赛做总结。他表示在本次演讲比赛中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看到了青春的力量,也看到了学校的未来。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学校搭建的成长平台,端正态度、夯实基础、抓住机遇、敢于挑战,做好学校文化的传承,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书启智、育人铸魂。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宋琳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