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校史,明智践初心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

2023年03月06日 11: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发展中心闫广建主任讲话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

饶克老师给青年教师讲校史_副本

饶克老师给青年教师讲校史

青年教师在认真学习_副本

青年教师认真学习

教学副校长谢悦对青年教师寄语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谢悦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3月3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明校史、知校情、铸校魂”的青年教师培训,入校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历史老师饶克主讲。饶老师生动形象地给青年教师们讲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进程——七迁校址,六次更名。回忆历史后,饶克又向青年教师阐释了当今学校“信息化、国际化、自主化”的发展战略、“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科技+体育”的特色定位以及“高质量、高温暖、增值型、全能型”学校建设。

饶克还向青年教师们讲述了学校校歌的演变。结合现在的校歌《每个生命都精彩》,他讲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子拥有着红色的基因,82年校史波澜壮阔,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才创造了今天的二高,希望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该校副校长谢悦寄语青年教师:各位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鲜血液,是未来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会为各位老师搭建优质的成长平台,希望各位老师能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四家”型(学科专家、育人专家、科研专家和管理专家)教师。

培训最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表示,为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针对青年教师成长设置青年教师系列培训课程,上学期进行了目标篇,师德篇,刚刚进行了校史篇,接下来还有教学常规篇、专业素养篇、信息素养篇、课堂管理篇、班级管理篇等学习主题。同时,学校也在探索更多形式的培训形式,让各位青年教师在学校这片沃土上不断成长。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校史的学习让自己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他们将会传承学校爱国报国的红色基因文化、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文化、兼容并蓄的开放办学文化、艰苦奋斗的勤文化,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