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第一届书香班级授牌仪式

2023年03月07日 17: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禹可主任为获得“书香班级”学生代表授牌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政教处主任禹可为获得“书香班级”学生代表授牌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开展晨读经典活动_副本

开展晨读经典活动

开展线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_副本

开展线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学生们在尚书房上着阅读课_副本

学生们在尚书房上着阅读课

学生图书阅览室_副本

学生图书阅览室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阅读手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_副本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阅读手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开展线上《国学经典》朗诵决赛人气投票官网_副本

开展线上《国学经典》朗诵决赛人气投票官网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阅读手册的更新_副本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阅读手册的更新

为落实“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以学校为载体的育人阵地,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成效。2023年3月6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第一届“书香班级”授牌仪式。

仪式上,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政教处主任禹可为该校获得2022年度“书香班级”十个班的学生代表一一颁发具有学校鼎汇文化特色的“书香班级”奖牌,并进行合影留念。

“书香班级”是该校在过去一年来开展各项“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综合评比产生的。活动包括开展晨读经典半小时活动,每天早晨7:30-8:00,学校语文组选定内容,政教处牵头,班主任监督,学生参与率100%;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听读写主题活动,每周三晚自习各班利用班班通登录人民日报少年网,选择“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经典内容,在阅读手册上进行阅读摘抄,写感想,班主任评价,学期进行评比总结;开展“国学经典”朗诵比赛,每年10月份线上线下如期进行,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开展“书香校园 读书推荐”评比活动,每年4月份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书籍推荐、读后感悟、推荐阅读理由等。

据悉,该活动是郑州市商贸管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一个缩影,该校长期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在学校大力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全校形成崇尚阅读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努力建设“书香校园”,为“书香郑州”添油加彩。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娄季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