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我行动” 郑州师生携“非遗”走进养老院

2023年03月07日 17: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艺术幼儿师范走进爱睦家医养院送温暖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志愿服务队走进爱睦家医养院送温暖

2崔勇锐老师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

崔勇锐老师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

3认真学习制作面塑小兔子

认真学习制作面塑小兔子

4志愿者细心帮助老人一起完成作品

志愿者细心帮助老人一起完成作品

5老两口开心展示各自作品

老两口展示各自作品

6老人开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老人开心展示自己的作品

7老人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老人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8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3月6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走进管城回族区爱睦家护理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郑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郑州优秀文艺志愿者崔勇锐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传播非遗文化,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手工艺,通过制作小动物、花朵等,锻炼老人们的手指灵活度,让非遗文化浸润人心。

“你的小兔子没我的好看。”“你那个耳朵做得像小老鼠……”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跟随崔勇锐的讲解和示范用心制作,相互“攀比”。其中一个老奶奶开玩笑说:“我把年轻时揉面的功夫都拿出来了。”在这样温馨的场景下,老人们仿佛回到了童年,她们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临近结束,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给每位老人送上了礼物。

据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用点滴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凡人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崔勇锐老师更是积极奉献社会,各类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中小学、幼儿园,都有崔老师孜孜不倦传播面塑文化的身影。传承雷锋精神需要水滴石穿的长劲、韧劲,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今后会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校团委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