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润三月 爱暖“三八节” 看市实验幼儿园萌娃温馨妆点

2023年03月09日 10: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听老师讲一讲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听老师讲一讲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2.1

2.2

2.4

2.5

2.6

2.7认真为妈妈制作礼物

 认真为妈妈制作礼物

3.1

3.2

3.3

3.4

3.7

3.8“三八妇女节快乐!”

 “三八妇女节快乐!”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迎着春日轻快的步伐,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3月8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妈妈、奶奶、外婆的爱,为家人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什么是三八节?三月八号为什么是妇女的节日呢?”“因为妈妈最辛苦了。”在孩子们热烈的讨论中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活动就此拉开帷幕,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和精美的图片,在老师细心的解读中,孩子们了解到三八妇女节历史和由来,体会到妈妈、外婆、奶奶在家里的辛苦付出。

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用手工制作的形式,为自己的家人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瞧,大班的宝贝们准备的是“爱的手提袋”,一起来听一听孩子们都把哪些“宝贝”装进了手提袋里吧!“我的有兑换券,兑换券上画的是什么,我就为妈妈做什么。”“我的有黏土蛋糕、糖果、折纸棒棒糖,我的妈妈喜欢吃甜甜的东西,我要把甜甜的礼物都送给妈妈。”孩子们的手提袋里装满了自己制作的各种精美小礼物,黏土蛋糕、“小汽车”“小房子”“鲜花糖果”……虽然都是用纸黏土制作的手工,但每一个小惊喜里都包裹着孩子们对妈妈满满的爱呀,妈妈收到礼物一定会特别欢喜。

走进中班教室,孩子们正在制作美丽的钥匙扣,宝贝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妈妈的照片,小手仔细地将照片固定到钥匙扣上,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坏妈妈的照片。随后,孩子们还用老师提供的黏土和水彩笔画小花、做蝴蝶结对钥匙扣进行装饰美化。不一会儿,一个个“限量版”的钥匙扣就完成啦。孩子们看着钥匙扣上的妈妈,把自己甜甜的爱都藏在了礼物里。

小班宝宝们的本领也很大,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用稚嫩的小手制作出了漂亮的手工花束呢!孩子们满心欢喜地拿起蘸了颜料的海绵棒,小心翼翼地在纸上印出一朵朵小花,印花时还不忘扭头给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真是太可爱啦!“我自己印的,我要送给奶奶”;“我要送给妈妈红色的玫瑰花”;“我最喜欢老师了,我要送给你”……孩子们稚嫩的话语饱含对身边人的爱与祝福,一时间欢声笑语盈满教室,在明媚的春光中,爱与美好在这里生发。

通过本次“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更让孩子们在制作礼物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情与感恩,同时也收获着成长。在萌娃们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也将继续捕捉生活中的教育契机,用心育人,将爱传递!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吴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