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三月 美丽绽放 郑州18中举办三八妇女节手工创意制作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7: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手工团扇制作活动现场

“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手工团扇制作活动现场

该校美术教师罗玲玲耐心指导手工永生花团扇制作要点

该校美术教师罗玲玲耐心指导手工永生花团扇制作要点

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团扇

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团扇

张嘉蕾老师讲解手工皂制作过程

张嘉蕾老师讲解手工皂制作过程

小巧玲珑的手工皂成品

小巧玲珑的手工皂成品

创“皂”收获,创“皂”快乐

创“皂”收获,创“皂”快乐

周阳老师介绍手冲咖啡泡制需要的专业工具

周阳老师介绍手冲咖啡需要的专业工具

老师们跃跃欲试,对泡制创意饮品充满了兴趣

老师们跃跃欲试,对创意饮品充满了兴趣

咖啡浓郁、果香满溢

咖啡浓郁、果香满溢

老师们精心挑选手工发夹制作材料

老师们精心挑选手工发卡制作材料

琳琅满目的手工发夹成品

琳琅满目的手工发卡成品

形态各异的手工发夹成品

形态各异的手工发卡成品

春暖花开季,多彩女神节。为使全体女教师度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三八妇女节,郑州18中工会特别组织了“精彩三月 美丽绽放”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巧手慧心,制“扇”至美

团扇凝结了古代艺术的精髓,干花蕴藏了精致生活的优雅。3月6日下午,郑州18中为女教师安排了“手工永生花团扇”制作活动。

该校美术教师罗玲玲向大家细致地讲解手工永生花团扇的起源以及制作步骤,女教师们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相应材料进行创作。在罗玲玲的耐心指导下,女教师们细细构图,几片叶子、数朵干花,几经摆弄,细心粘贴,再在花蕊处、枝叶旁点上水钻,一幅幅清新淡雅的美景便呈现在眼前。

通过此次“巧手慧心,制‘扇’至美”手工团扇制作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中国手工艺文化的魅力,也弘扬了中华的传统手工艺文化。

妙手点香,打“皂”幸福

咖啡渣如何变废为宝?那就让郑州18中化学老师王秀果、张嘉蕾为您揭晓答案。3月6日下午,郑州18中开展了“妙手点香,打‘皂’幸福”手工皂制作活动。

该校化学教师王秀果、张嘉蕾讲解了手工皂制作过程和工具的使用方法。活动中,女教师们一边把模具摆在桌子上,一边将皂基搅拌融化。然后将融化后的皂液倒入烧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香精和少许色素,认真小心地将色素滴入烧杯缓缓搅拌,搅拌均匀后,轻轻地将皂液倒入模具中。然后静等十数分钟,将凝固的手工皂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一块块形态各异的手工皂就制作完成了。此次活动,让女教师们创“皂”收获,创“皂”快乐。

创意饮品,美的盛宴

“在制作手冲咖啡的时候,我们需要用到手冲壶、手摇式磨豆机、计时称、滤杯、分享壶、滤纸、咖啡豆……”随着郑州18中“一杯半”咖啡社社长周阳介绍手冲咖啡需要的专业工具,老师们已经跃跃欲试,对泡制手冲咖啡充满了兴趣。

老师们首先萃取出基础咖啡液,再将鲜果的香甜与之融合,激发出奇妙的口感。酿红妆精品挂耳咖啡,冰橙汁气泡水,咖啡浓郁、果香满溢,活动现场充分让视觉、嗅觉与味觉得到美的享受。

手工发卡,创意无限

3月7日下午,学校手工社团辅导教师朱艳丽、司梦菲带领女教师上课一节手工课。活动中,女教工精心准备了制作发卡的材料包。听过老师讲解制作方法后,大家仔细制作,折、捏、粘、剪,一些看似普通的丝带、夹子、珠花,随即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发卡,有憨态可掬的小兔发卡,有精致玲珑的珠花发卡。大家放松心情,充分享受着这轻松又富有趣味性的创作过程,欢笑从未停止。老师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发卡,有的仔细地欣赏、有的带在头上、有的和别人一起分享,爱不释手。

郑州18中工会主席张恺说,通过上述活动,既缓解了女教师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增添了基层工会的凝聚力,提高了女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