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成长华章 展精彩课堂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09: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管恩雨老师《圆周运动》

管恩雨老师《圆周运动》

2王莹老师《精子的形成》

王莹老师《精子的形成》

3姜晨星老师《Fascinating-Parks》

姜晨星老师《Fascinating-Parks》

4孙克香老师评课

孙克香老师评课

5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汇报课进行点评

副校长张继波对青年教师汇报课进行点评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提升能力,展示才华的平台。3月8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青年教师汇报课如期展开。

物理组管恩雨老师带来的是《圆周运动》一课,教学时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摩天轮、自行车运动等引入,生动有趣,内容讲解条理清晰,讲练结合,体现了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和热情。生物组王莹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精子的形成》,通过趣味活动、小组讨论、分享展示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表达机会,有效地达成了教学目标。英语组姜晨星老师通过不同形式的阅读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在观察、体验、感悟中习得语言,通过《Fascinating Parks》一课的学习,让学生轻松掌握游记中的叙述方式和写作技巧。

汇报课后,副校长张继波带领教务主任和教研组长,对青年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从教案设计到教学重难点的把握、从问题提出到板书的设计、从学生的合作学习到语言表达和能力的培养,给予青年教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一直都十分重视教师素质工程建设,每年通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汇报课、校级示范观摩课、青年教师“传帮带”、教学研讨等系列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申梦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