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迎春绽芳华 郑州11中舞蹈团参加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09: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舞蹈团受邀参演2023年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郑州11中舞蹈团受邀参演2023年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桃花赋》

《桃花赋》

3.《向春天汇报》

《向春天汇报》

4.《中华好家风》

《中华好家风》

3月7日,郑州11中受邀参演由郑州市妇联主办的“活力‘郑’春归  巾帼更出彩”2023年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精彩的演出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学校舞蹈团出演了六个节目,序曲《春风十万里》以优美雅正的旋律、喜悦昂扬的歌声,曼妙轻快的舞姿演绎出了华夏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起@黄河》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了中国传统与现代元素之间的一种契合;《向春天汇报》以舞蹈形式谱写一幅改革开放的蓝图;《桃花赋》《中华好家风》《新的天地》等节目讲述不同时代故事、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学校舞蹈团创立于2017年,秉持“在审美中享受学习的快乐”的理念,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艺术育人为遵循,培养身心健康、品德优良、综合素养较高、文化和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础型舞蹈文化人才。舞蹈团在“第八届爱莲杯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河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高中组紫金莲花奖。《豫见·簸中粮》舞蹈代表河南省参加2022年全国民族民间舞创作作品汇演(中南片区)线上展播。同时,舞蹈团在郑州市教育艺术节和中小学生美育活动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曾多次受邀参加郑州市各级的团拜会和联欢会,为郑州市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舞蹈团始终坚持文化与艺术发展同步进行,培养优秀艺术后备生,一大批优秀学子被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院校录取。

今后,学校将不断提高艺术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推动艺术教育进一步发展,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郑州巾帼力量!

图/文: 郑州11中 陈盼盼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