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双新”促教研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理科主题教研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09: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开展理科“用好新教材,助力新课改”主题教研活动

“用好新教材,助力新课改”主题教研活动

郭一霏老师代表化学组分享交流

郭一霏老师代表化学组分享交流

黄永明老师代表数学组分享交流

黄永明老师代表数学组分享交流

王青华老师代表生物组分享交流

王青华老师代表生物组分享交流

物理教研组长史玲丽老师点评

物理教研组长史玲丽老师点评

副校长王政强作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政强作总结发言

自从郑州市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使用新教材以来,一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新教材使用过程中,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有怎样的理解?对新教材有哪些新的认识?在具体实施过程当中又遇到了哪些新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新的策略?形成了哪些新的经验?带着这样的思考,3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全体理科老师在报告厅举行了以“用好新教材,助力新课程”为主题的教研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各学科组为单位,先随机抽取一名教师分享对新课程、新教材、本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如何将学科素养培养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探讨如何有效立足新课堂,落实新课标,用好新教材。再由本学科教研组长进行点评,最后由学校领导进行点评。

根据抽签结果,分别由黄永明、张文健、郭一霏、王青华老师代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进行分享交流。四位老师分别从新教材简介、新旧教材的对比、对教材使用的思考及建议展开,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对如何把握“新”、转变“教”、用好“材”,谈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几位老师对新课程和新教材的解读十分透彻,他们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反响,更促使老师不断思考。

在后续的点评环节,各位组长针对新课标、新教材的实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也有具体的实践建议,大家思维碰撞,同研共进,将引领老师们在新课程的教学征途中持续前行。

最后,由副校长王政强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当前正处在“双新”实施的关键阶段,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内容充实,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实践示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大家继续研究如何用好新教材,守正创新,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若华 庞安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