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笃行促卓越,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0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教职工参会

全体教职工参会

教务处主任戚新刚主持会议

教务处主任戚新刚主持会议

副校长陶庆新进行质量分析

副校长陶庆新进行质量分析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总结发言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总结发言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与思的结合是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前提。为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不足,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教务主任戚新刚对开学以来的考试以及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措施。他表示,要强化目标生的培养工作,将目标生培养继续作为下一阶段教学任务的重中之重;要重视对学生优秀品质及学习动机的培养,提高其学习主动性;要强化考练,试卷讲评要充分调研学情,关注干扰项、干扰源、易错点、易混点。戚新刚的建议和措施明确了后期教学工作的着力点和提升点。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同提高。陶庆新肯定了学校近几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围绕本次考试的得与失总结分析出以下八方面问题:日常教学存在问题与应对策略;如何做好试卷分析与补救;试卷讲评课样态探索;以课堂评价促进课堂改革;研究高考的意义与方法;教师素质提升和团队协作;努力做好生源质量的提升;严细的教学常规管理促进质量提升。陶庆新对高中各年级考试情况的细致分析、梳理总结,明确了下一阶段各年级教育教学的重点和难点,让每一名老师深入了解了年级情况、学科情况、学生情况,也更加坚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赓续奋斗精神,肩负发展使命。杨建臣高度赞扬了各年级、各学科组的浓厚探究氛围和教师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同时就班级管理、德育工作、教育教学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用心用情,探索适用的课堂教学模式,分层教学,精准培优,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意识、不断尝试、勇于革新,为学生的未来保驾护航,办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

春日晴和风光好,努力拼搏正当时。唯有辛勤耕耘,才能换来欣喜收获;只有倾力付出,才能得到喜人硕果。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学期,郑州市第十四高级全体教师定将继续咬定目标,凝神聚力,恪尽职守,优化教学,提高质量,再创佳绩!

图/文: 郑州14中 金筱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