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走进郑州11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专家报告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5: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西安交通大学为郑州11中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西安交通大学为郑州11中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2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尹光成作专题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尹光成作专题讲座

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郑州11中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郑州11中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4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晓田教授作专题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晓田教授作专题讲座

5郑州11中学子认真聆听

郑州11中学子认真聆听

      3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走进郑州11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专家报告活动。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教务处主任杨增勋、教科室主任姜春春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

      授牌仪式上,副校长弋松伟代表学校向两所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发展规划及办学成绩。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领导和老师纷纷对郑州11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赏,对以郑州11中毕业生为代表的河南学子深造情况、职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随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别为郑州11中颁发了“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双方就“共同培育高质量人才”达成共识,并合影留念。

      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尹光成作《新发展格局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围绕当下热点双碳目标、数字经济、工业4.0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以新能源开发利用、物联网技术更迭、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等实例,启发学生把握时代脉络、顺应时代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晓田教授作《如何在信息时代做好自我管理和健康发展》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信息时代心理学的重要性及其应用领域,并展示了减缓焦虑的七种方法,指导大家合理解决内心冲突,引导大家遵循自我坚定的价值观原则。教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郑州11中学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勇担重任、奋起拼搏,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场学子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收获颇丰。

      近年来,郑州11中秉承“立人”教育理念,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学生素质、教师水平、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社会上享有广泛的声誉。学校陆续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发来的喜报,他们高度评价郑州11中毕业生在高校的优异表现。同时,学校也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多所国家著名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合作,增进了校际间的交流沟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创新发展,守质量之本,强特色之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褚海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