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到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足球工作受瞩目

2023年03月10日 15: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4267_好压看图_副本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一行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察校园足球工作

IU7A4285_好压看图_副本

开展座谈

IU7A4296_好压看图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介绍郑州教育的基本情况、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IU7A4325_好压看图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介绍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

IU7A4343_好压看图_副本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交流

IU7A4356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祝菁菁交流

IU7A4389_好压看图_副本

王瑞向菲利克斯·库尔茨赠送纪念品

IU7A4409_好压看图_副本

合影

IU7A4435_好压看图_副本

观看球赛

3月9日下午,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一行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察校园足球工作。

考察过程中,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向菲利克斯·库尔茨一行介绍了郑州教育的基本情况、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情况。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紧紧围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这条发展主线,围绕学校体育要实现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在普及提高并重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落地落实落细,全面落实“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向菲利克斯·库尔茨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体育运动作为培养学生健康品质的重要手段。在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方面,学校具有浓厚的发展氛围、利好的政策导向、充沛的资金保障、广泛的群众基础、优秀的教练团队和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等优势。球队不仅成绩突出,队员也有很好的出口。学校举行过两届“鸿雁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参与拍摄了首部校园足球电影《一起长大》。

在座谈中,双方就今后在校园足球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交流。双方都希望搭建起青少年体育交流的桥梁,在青少年交流方面达成更多的、实际的合作。菲利克斯·库尔茨一行还观看了正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的郑州市市长杯高中男子甲组的决赛。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