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助力,郑州57中骨干教师“秀”实力

2023年03月10日 17: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骨干教师云志明物理示范课

骨干教师云志明上物理示范课

骨干教师张艳婷英语示范课

骨干教师张艳婷上英语示范课

物理课堂上学生的实验探究活动

物理课堂上学生的实验探究活动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教研员专业指导

教研员专业指导

为更好地打造高质量课堂,充分发挥骨干教学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骨干教师引领课活动,3月10日上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授课由学校市、区级骨干教师承担,邀请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到校指导,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各学科老师一起观摩学习。

英语及物理学科两位骨干教师精心准备、用心设计、立足教材进行单元整合,最终呈现出来的课堂不仅风格各异,而且精彩纷呈。

英语组张艳婷老师尝试通过单元整合的方式集中进行话题复习。在张艳婷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对阅读的语篇进行了梳理,以导图的形式清晰地将文本结构呈现了出来,学生们逻辑清晰,互动积极,思维碰撞,收获满满,话题复习的成效显著。

郑州市教研室英语学科教研员许柯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说道,这节课改变了传统的复习方法、力创真实语境、对焦中考题型、体现了思维可视化,这是难能可贵的尝试,同时也对这节课提出了修改意见。许柯表示,话题复习的目的不是对知识的重温而应该是学生思维提升的过程,应关注不同文体的特征针对性进行语篇解读等。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授课及参与听评课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物理组云志明老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带领学生开展了生活中的力学物理实践课,结合生活中学生遇到的物理问题设计实验,将实验探究问题落脚于力学部分知识的应用,真正使生活走进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这节课让学生在一步步的实践和分析设计中理解了各种力学知识,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郑州市教研室物理学科教研员叶晓军老师对这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云志明老师的课注重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思维能力的培养,贴近新课程标准,符合培养学生物理核心素养的要求。同时还对每一个教学环节给予高屋建瓴且实用性强的建议,建议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既要关注实验的渲染性,也要加深物理实验探究的深度和科学性,合理安排课堂容量可使课堂教学更加高效。教研员专业而有智慧的引领为教师的日常教学指明了方向,让授课及参与听评课的教师们收获满满。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更借专家引领促进教师们教学方式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升,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的教师们会将教研员们的指导意见运用到日常教学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借力专家指导,蓄力前行,紧跟课标、紧抓素养,砥砺前行,履践致远。

图/文: 郑州57中 吉晓翠 陈馨彤 崔静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