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雅韵,向美而行 郑州12中启动读书节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16A1586

郑州12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726

郑州市名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主持。

316A1629

肖洒老师以《先人与我们同行》为题示范诵读

316A1683

以校长孟天义为代表的六名教师,进行“名师导读”

316A1698

在“名篇诵读”环节,同学们以接力诵读的形式向经典致敬

316A1707

带领师生领略诗歌之美,体会音韵之情

316A1786

“名著荐读”环节,教师代表为在座师生推荐阅读书目

316A1817

语文组老师向全体学生发起“愿你与喜欢的书相遇”的呼吁

316A1849

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老师作为阅读推广人激励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316A1891

学生认真聆听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3月9日,郑州12中“让书香装扮美好人生”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名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主持,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史克威、工会主席马春堂及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提名、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肖洒老师及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老师作为阅读推广人激励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书香校园”活动是学校“行”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包含五个子项目(即:书香党小组、书香教研组、书香班级、书香团组织、书香家庭),将贯穿整个学年,持续推进。“书香校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勉励全体师生阅读不辍,思考不止,在书籍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名家朗读”、“名师导读”、“名篇诵读”、“名著荐读”和“世文行天下”等环节,号召全校师生走进书籍,“阅读 悦读 约读 乐读 跃读 越读”,感受阅读之美、尽享阅读之乐。

“我们看到了宋词,看到了唐诗,看到了如刀的《史记》,如歌的《离骚》。在它的源头,我们看到了伏羲,看到了老子、孔子、孟子、孙子、墨子、荀子……看到了灿若群星的诸子百家!”肖洒老师以《先人与我们同行》为题示范诵读,让师生在娓娓道来、大气豪迈的语言中领略经典之美。以校长孟天义为代表的六名教师,从学科角度,用诗歌表述各个学科特色尽显学科之美。在“名篇诵读”环节,同学们以接力诵读的形式向经典致敬,他们和谐欢欣的吟咏诵读,抑扬顿挫的声调起伏,让在座师生领略诗歌之美,体会音韵之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高一、高二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为在座师生推荐阅读书目,激励学生与先贤圣哲对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

“你想变美,变帅吗?阅读吧,爱上它,受益一生。”过程中,语文组老师向全体同学发起《乡土中国》《论语》整本书阅读邀请。韩世文从三种不同身份出发,分别以“阅读走向”“阅读境界”“阅读生活”角度发出倡议,“高质量的阅读能让你身体长高,能让你生活变宽,能让你的生命成长。”黄玉杰则呼吁全校师生“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生因阅读而气象万千。我们携起手来,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做起,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读书的快乐,让读书成为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

“书香校园”启动仪式在一首《早安 隆回》中短暂落幕,而阅读永无止境。走进郑州12中校园,你会发现,书香遍布校园,阅读已然成了师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魏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