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借力同频奔跑,郑州12中启动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

2023年03月10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启动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

郑州12中启动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

郑州市名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主持启动仪式

郑州市名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主持启动仪式。

学校为青年教师赠书

学校为青年教师赠书

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度座谈交流

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度座谈交流

青年教师提出发展困惑

青年教师提出发展困惑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校长孟天义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校长孟天义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和使命,结合《郑州市教育局2023年工作要点》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探索建立一线名师培育一线教师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建设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工作目标,3月9日下午,郑州12中60余名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在郑州市名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12中副校长黄玉杰的示范引领下,正式启动“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校长孟天义、副校长史克威、工会主席马春堂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老师受邀参与其中。

“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是最幸运的一代,因为整个人生的从教经历将伴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全过程。”黄玉杰首先从国家、学校、学生及个人四个层面对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的背景意义进行详尽的解读。随后,她从“做一个规划、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上一节好课、开一场班会、听一轮报告、做一次分享”七个方面,提出了该项目推进计划及具体工作举措,希望与青年教师一道在“七个一”的具体实践中,形成有远见、大格局、好心态、求专注、学赞美、会自律、要合作、多反思、寻主动的综合素养,与学校发展同步,为质量提升而行。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启动仪式上,校长孟天义、中国教师报主编韩世文为青年教师颁发成长记录盒、《教师三年发展规划书》和3月“同读”书籍《爱的教育》。并寄语青年教师利用学校搭建的交流平台汲取营养,在“规划、成长、成才、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学、思、悟”的过程中,勤梳理、深钻研、呈特色。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世文老师围绕“成长有标志”,从方法和策略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韩世文表示,学校近几年“软性管理”成就“硬质量”,发展态势强劲,给予青年教师全方位、多途径的发展空间,希望青年教师学会“借力”,运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尽快成长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岗位能手,成为学校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青年教师谭赟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名师的点拨和专家的指导,为我解答了三年从教来的一些困惑,让我学会从阅读一本书找到上好一堂课的支点,让我在教学中更好地去深入、去拓展,让我在育人活动中有更好的理论支撑,让我在班级管理中有更好的理念和方法。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会把今天所听、所学、所悟能更好地用于实践,以身边的名师做标杆,在落实中践行标准,顺利进入成长期,形成自己的标志。”

“久蚌成珠,啄玉成器”。此次青年教师素养提升工程的启动,拉开了郑州12中青年教师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序幕。校长孟天义表示,学校将利用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竭尽所能地为有强烈自我发展意愿并能够积极主动承担重任的青年教师搭建各种发展平台,助力其快速成长。希望其通过历练早日成为学校教学的领军者,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魏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