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迎接河南省国培计划市级骨干教师初中语文培训班到校观摩交流

2023年03月10日 17: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王雪涛老师观摩课《记叙文阅读专题之分层赋分》

王雪涛老师观摩课《记叙文阅读专题之分层赋分》

4仝允波老师观摩课《把记叙文写具体写生动》

仝允波老师观摩课《把记叙文写具体写生动》

5课后交流研讨

6课后交流研讨

课后交流研讨

7

8认真聆听记录

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

9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校训石前合影留念

3月9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迎接河南省国培计划市级骨干教师初中语文培训班到校观摩交流。为了确保此次观摩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提前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上午8:30,培训班一行52人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就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训老师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赞叹不已。

随后,李佳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教师专业发展之路》为题,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研”出水平、“专”出质量、“学”出幸福人生等方面为老师们做主题报告。李佳说,时代的飞速发展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既要教在今天,更要想在明天,不能在教学经验的故纸堆里停滞不前,而要与时俱进,不断反思自己、修炼自己、打磨自己。当教师带着知识、带着理念、带着方法、带着自己的人格魅力进入课堂,让每节课都流淌着智慧,洋溢着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光芒时,师德也就在把每一堂课上好、把每个学生教好的过程中闪烁不已。

下午,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高级教师王雪涛、正高级教师仝允波为培训班的老师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的观摩课。两位教师独到的教学特色、深厚的专业底蕴,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课后,参训老师结合听课感受,与王雪涛、仝允波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此次观摩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以“向善向前”精神为引领,强化学校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高素质人才,办学品质持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攀升。此次观摩交流既是对学校办学成效的肯定,又为践行“迎进来、走出去”理念提供了新的契机。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李晓旭 贺红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