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杏坛绽芳华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10: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苑梦丰老师授课

苑梦丰老师授课

黄佳君老师授课

黄佳君老师授课

充满斗志

充满斗志

互教互研

互教互研

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气氛活跃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230313181358

学校教师主动听课

肖骁老师授课

肖骁老师授课

政治课堂课前时事播报

政治课堂课前时事播报

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

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

以生为本

以生为本

苑梦丰老师指导学生

苑梦丰老师指导学生

青年教师是学校重要的后备力量,是未来教育的主力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时刻关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强课提质,3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生本公开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苑梦丰老师语言抑扬顿挫,课件完整细致,通过联系各国实际情况,分析中国的时代背景,结合当下时事为大家讲解中国的政体,并结合高考试题使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整节课条理清晰,同学们收获颇丰。黄佳君老师执教《庖丁解牛》一课,课堂开始,黄老师以视频激趣,导入新课,设置情景,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直观感受庖丁解牛的现场,与学生共同探寻庄子养生之道的内涵。肖骁老师全英文授课,展现自身极强的专业素质,运用图片、设问、讨论等形式使同学们充分调动各种感官领悟本节内容,整节课以问题为牵引,循循善诱,以生为主,步步推进,充分展现了107中生本课堂的特色。

三位青年教师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基本功水平高,驾驭课堂能力强,与学生互动积极有效,课堂氛围灵动活泼,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学校生本课堂的特色。

讲课结束后,各学科组及时进行评课活动,执教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思路进行解说,教研组长及学科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学生表现、问答环节等方面进行点评,组内吸收借鉴公开课中的优秀教学经验,同时对不足之处恰到好处的进行指正,大家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勤学向上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始终将教师的培养和成长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教师进行学科培训、班主任培训、新高考改革培训等,老师们定当不负众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课提质增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石玲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