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赛课正当时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参加市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评选

2023年03月14日 10: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宝月老师带领学生感受诗歌情感_副本

张宝月老师带领学生感受诗歌情感

马艳丽老师指导学生分析图形特征_副本

马艳丽老师指导学生分析图形特征

董卫利老师进行操作展示_副本

董卫利老师进行操作展示

杨雪莹老师指导学生推盘堆码作业_副本

杨雪莹老师指导学生推盘堆码作业

闫伟锋老师示范踢球要领_副本

闫伟锋老师示范踢球要领

课后评审专家进行点评_副本

课后评审专家进行点评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23年3月10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参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评选。经过个人申请,学校初评,共5位教师进入郑州市优质课评比。

各位参评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资源,彰显出了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风采。公共基础课语文老师张宝月的《我爱你,中国》一课,通过学生朗诵诗词,对文本的分析,感受诗歌中的情感,结合中国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气质高洁的品格,引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将学生的爱国之情加以升华。数学老师马艳丽《函数的奇偶性》教学环节设计巧妙,通过函数广播操让学生形象理解函数图像特征,经过教师引导,学生合作探究,总结函数奇偶性特征,国徽、校徽和学校校庆logo设计与所学专业相结合。

体育老师闫伟锋课程设计层次分明,由简到难,在足球练习中及时纠错,让学生更加准确地掌握技术要领。美工专业老师董卫利《特异构成在设计中的应用》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丰富有层次,结构合理,充分突出了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物流专业老师杨雪莹课程整合多方面教学资源,拓宽课堂的容量和深度,使课堂教学流程更加完善,设置物流情景,发布任务,并利用层层递进的任务使枯燥的操作课堂有趣化,学生在合作探究中完成任务,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

郑州市专家评审组对参评教师逐人听课,量化评分,确定奖励等级。课后评委对每一节课进行点评,提出每节课亮点和不足,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评选工作提升了全市职业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优秀教学案例的辐射和引领。据悉,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每年组织校内的“三课评比、五课教研”活动,即名师引领课、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从备课、说课、讲课、观课、评课来促进教师的发展,并推送优秀教师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说课和优质课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