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心服务”的诠释者 金水区经纬学校最有爱的宿管老师巧玲“妈妈”

2023年03月15日 15: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杀宿舍楼公共区域

消杀宿舍楼公共区域

对寝室进行量化考核打分

对寝室进行量化考核打分

检查宿舍开窗通风情况

检查宿舍开窗通风情况

为学生床铺规整细节

为学生床铺规整细节

为学生缝补枕头

为学生缝补枕头

喜获“最认真负责宿管”称号

喜获“最认真负责宿管”称号

  爱出者爱必返之,福往者福必来之。3月14日,普普通通的一天,在金水区经纬学校的校园里,却演绎着一个有爱的故事。学校政教处主任孟光明收到了一封来自2025届学子的感谢信,朴实无华的语言无不流露出对宿管老师巧玲“妈妈”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金水区经纬学校宿管老师李巧玲是大家公认的最有爱的巧玲“妈妈”,她用行动诠释了“六心服务”的高标,用行动获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尽心尽力 用诚心换取真心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早晨。6:20,住宿生陆陆续续起床,宿舍楼总有忙碌的身影,查看各寝室孩子们起床、洗漱情况,为孩子们测量体温,做好健康监测;

  7:00,住宿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错时错峰离开宿舍楼,此时的李巧玲坚守岗位,认真督促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下楼就餐;7:30,打扫走廊等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垃圾,进行消杀;8:30,检查各寝室开窗通风情况;9:00,检查学生内务,整理个别床铺,进行寝室量化考核打分。

  12:40,静校时间已到,住宿生就餐后回到宿舍,巧玲“妈妈”一定会出现在楼梯口接孩子们回家,正是因为她平日工作的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和学生们之间有了更多的默契,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同学们便立即回到宿舍,这就是诚心换取真心的最好写照。

  晚上9:10,晚自习下课,巧玲“妈妈”准时出现在宿舍楼一楼大厅,组织住宿生有序进入宿舍,夜幕下那个有爱的身影,让夜晚更加动人。10:00熄灯就寝,走廊里一定会有巧玲“妈妈”查寝的身影,有时坚守到凌晨,这就是宿管老师李巧玲。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始终用行动爱护着经纬的孩子们,是大家眼中的爱生典范。

  热心贴心 用行动书写大爱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宿管李巧玲将日常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为住宿生的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困难找宿管巧玲“妈妈”: “我的校服烂了一个洞,能否帮我补一下?”“我的被子线开了,能否帮我缝一下?” 这是2025届住宿生的约定俗成。就这样,时间久了,为孩子们缝补衣物、被褥便成了每日午后必做的功课。一针针缝出了宿管老师的大爱,一线线穿起来经纬学子的深情厚爱。

  倾心相伴 用暖心赢得赞誉

  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是老师最大的幸福。看见哪个孩子被子叠的像个豆腐块儿,宿管李巧玲会及时点赞;看见哪个孩子纪律好一些,会及时表扬;看见哪个孩子习惯上有进步,会及时送去鼓励……在孩子们眼中,她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有什么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生活指导、心理疏导无所不能。每日中午、晚上就寝前,就会有孩子围着她说东道西,讲一讲班级的趣事儿,说一说学习上的烦恼。

  当得知2025届孩子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宿管李巧玲竟潸然泪下,她激动地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宿管,在经纬,我能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给予的春天般的温暖,领导老师的信任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家长学生的认可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一定以身作则,再接再厉,为经纬美好的明天助力。”

  金水区经纬学校政教处主任孟光明说道:“宿舍管理员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正是在这不平凡的岗位上,李巧玲老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慈爱、无私、包容,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温暖着同学,感动着你我,成为和谐经纬建设中一道亮丽的彩虹!”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