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英语省级学科基地举办“大家讲堂”主题教研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15: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英语教师陈燕作展示课

郑州11中英语教师陈燕作展示课

2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教研部副主任崔秀玲老师与学生探讨阅读情况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教研部副主任崔秀玲老师与学生探讨阅读情况

3崔秀玲老师作题为《大观念下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崔秀玲老师作题为《大观念下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4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5学科基地主持人谷战峰老师总结讲话

郑州11中学科基地主持人谷战峰老师总结讲话

为推进“双新”背景下高品质学科育人体系建设,3月14日,郑州11中英语省级学科基地举办“大家讲堂”主题教研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教研部副主任、英语学科负责人崔秀玲老师应邀作专题讲座。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教科室主任姜春春、英语省级学科基地核心组员及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11中英语教师陈燕以科林阅读分级读本《Cotton Wool Kids》为阅读文本,以learn how to express our feelings and emotions 为主题,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阅读课。陈燕老师以一段新颖的rap合唱为导入,激活学生已有的情绪词汇储备,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她通过语境中猜测词义、分析人物性格、总结写作特点、角色扮演、扩写等层层递进的活动实现了既定学习目标。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教研部副主任崔秀玲老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陈燕老师课堂活动设计对于学习目标的完成度,表示本节课的活动设计关注了场景变化中人物情绪的变化,做到了丰富学生原有的情绪词汇表达,使学生能够用神情、动作和语言描写刻画人物的情感,同时也帮助学生提高了读后续写的能力。

崔秀玲老师作题为《大观念下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解读了大观念与单元整体教学的关系,从提炼单元主题意义、挖掘单元育人价值、提炼单元大观念、设定单元整体与课时教学目标、作业设计、教学评一致性等方面展示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落实大观念下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帮助一线教师感悟如何让教学从传授走向运用,从浅层走向深层。

郑州11中学科基地主持人谷战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向崔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道,崔老师从单元的整体教学切入,结合新高考题型的转变以及对教学的反拨效应,给阅读课设计指明方向。崔老师对于如何使用阅读工具、设计评级量表、进行整体规划的指导,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有效地帮助学生真正从阅读中学会提问、思考和探究。

崔秀玲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享展示了研究成果以及教育智慧,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全体英语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定围绕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改进教学中分级阅读的落实情况,培养学生英语学科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王晓亚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