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绿苗”讲师志愿服务团走进登封市大冶镇第一中心小学

2023年03月17日 08: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8fbd0a21931eb99ca7d7a696bbe3505

陈瑞敏老师上美术课

a9cb3c88d6165511532e5d21c98a87a

丁东方老师上音乐课

85290dd36a9733d55996ff88675aebb

郭小强老师正在上体育课

532b69035d013be38b639b29cdc4120

合影留念

根据省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3月15日,郑州八中3名优秀骨干教师在副校长李益、校办公室主任杨建勇的带领下,前往登封市与友好帮扶学校大冶镇第一中心小学进行美育体育等教学交流。

郑州八中“绿苗”讲师团一行一到大冶镇,便迫不及待地向中心小学的相关领导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师发展、学生特点等情形,并结合小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精准沟通,为艺术、体育课程做足了准备。

郑州八中音美教研组组长陈瑞敏结合“如何表述你眼里的春天”“如何达自己内心的艺术”“怎样展现自己的美感”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美轮美奂的美术课。音乐教师丁东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教会孩子们如何发声,如何吸气呼气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为同仁们展示了八中艺术学科色彩浓郁、师生亲切对话的课堂。体育教师、女篮教练郭小强带领孩子们沉浸在篮球运动中的乐趣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在运动中学习篮球技能,整个课堂重视终身体育意识,强调体育学科思想,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课后,两校校领导在一起结合文明创建、教学帮扶等深入具体沟通了未来合作方向和策略,同时,两校同学科老师们还建立了工作微信群,交流平台的建立,实现交流的及时性、便利性。

在交流中,郑州八中副校长李益说:“我校郅广武校长非常重视对登封大冶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帮扶工作,并多次表示要创造条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师生的心坎上。”

李益介绍到,此次“送课下乡”活动为未来两校间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提高帮扶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开拓教师视野,帮助教师适应新时代教改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学校接下来会积极落实省市文明办创建工作安排,发挥文明校园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此次郑州八中捐赠的教学用品,体育用品等物品是学校2025届师生爱心义卖的善款购买。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