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群英中学开展“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送教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08: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培计划”精准帮扶送教活动启动仪式

“国培计划”精准帮扶送教活动启动仪式

2王燕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王燕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3程琲琲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程琲琲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4董璇老师参与送教活动

董璇老师参与送教活动

5刘冰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刘冰老师在送教活动中上课

6送教领导老师参与课堂诊断

送教领导老师参与课堂诊断

7郭鹏飞老师在送教活动中开展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郭鹏飞老师在送教活动中开展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作为汝州市“一对一”精准帮扶学校培训项目的协同单位,按照国培项目要求,郑州群英中学送教教师团队一行9人,于2023年3月14日、15日赴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开展精准帮扶送教活动。活动由郑州群英中学副校长胡珂带队。

       3月14日上午,送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州市一高附中阶梯教室举行。汝州市教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崔国正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辞,郑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刘钦荣表示高度支持项目活动,汝州市教体局副局长吴广辉表达了对项目活动的期待。

       结对相助,助力成长。3月14日、15日郑州群英中学6位送教教师与汝州一高附中学员教师进行同课异构,为大家呈上了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王燕老师巧妙构思《我的语文生活》一课,让学生发现和感受生活中的语文美;程琲琲老师创设真实情境,以师生共观法治在线栏目剧串联课堂,通过《依法行使权利》一课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与责任意识;董璇老师在讲授《平行线的性质》一课时,真正做到了以学为中心;闫惠老师以活动促教学,生动地讲解了《Topiel SectionA1a-b》一课;郭鹏飞老师针对《大气压强》一课巧设趣味实验,让课堂“活”了起来;刘冰老师从生活入手,创设情境讲解《东北地区》一课,实现了学科课堂与社会课堂的链接。课程结束后,郑州群英中学资深班主任闫惠老师和郭鹏飞老师分别以学校特色三思晨会与早读、班会主题选取与开展为切入点进行了微讲座,在班级管理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送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颇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充满魅力的课堂语言、高效的班级管理经验,令帮扶校的领导教师赞叹不已。

       国培送教助成长,齐思共研促提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研讨氛围,为双方学校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郑州群英中学也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帮扶机制,深化校际交流,助推教育提质增效。

图/文: 郑州群英中学 杨海鹏 程琲琲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