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获得“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省赛一等奖

2023年03月21日 16: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加2022年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师生合影

参加2022年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师生合影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

辅导老师与参赛选手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3月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新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圆满落幕。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代表队在全省2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

据了解,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共分为五个模块,包含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网络传输层连接与配置、物联网应用层系统部署与配置、物联网应用系统使用与维护、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开发与调试。重点考查学生对“传感器技术、网关数据采集技术、Zigbee传输技术、Lora技术”等物联网技术要点的掌握程度和技能熟练程度。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辅导教师杨爽表示,此次竞赛成绩来之不易。为冲刺省赛,校队学生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全身心地投入省赛备赛中。学校建立了“竞赛学生梯队培养”制度,为学校在该赛项上常年保持河南省领先位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科研处主任梁爽介绍到,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为郑州市重点建设专业。自2015年招生至今,共培养了8届优秀学生。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共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络综合布线”等赛项收获2金8铜的好成绩,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增光添彩。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未来两周还将继续在“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网络装调”“机械零部件测量与绘图”“平面广告设计”“单片机技术应用”等5个赛项上冲刺省赛。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梁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