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辉映初心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0: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说课环节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活动

青年教师讲课中

青年教师讲课中

课后评委点评

课后评委点评

无课教师积极听课

无课教师积极听课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近两年,共有26位新教师加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3月6日至3月17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活动。此次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活动为期两周,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部分。

活动中,毛婷婷、彭晓瞳、朱丹亚、魏炜等26位青年教师,根据各自的教学进度,任选一个课题进行展示。老师们的授课内容既有公共基础课,也有专业技能课。无论是哪类课,授课教师都使出浑身解数,或辅之信息化教学手段,或借助实物教具,按照导入新课、学习新知、练习巩固、课堂总结、课后作业等环节,展示了青年教师的别样风采。课后,各组教研组长和指导老师从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学生参与、课件利用、课堂效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宝贵建议。

评比活动中,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深入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课堂中,各学科教师们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活动,共同见证青年教师的成长。

青年教师是学校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汇报课让青年教师有了展示才能的机会,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成长。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青年教师汇报课”、“青年教师过关课”等活动,青年教师在师傅的精心辅导和帮助下,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他们在教书育人中发挥担当精神,增长教学智慧,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