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暨校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21日 09: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5095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暨校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

_MG_5041

此次比赛由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

_MG_4410

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

1

各位班主任讲述感人的育人故事

2

各班主任阐述自己的带班方略

4

选手们进行才艺展示

3

选手们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_MG_5093

核分组认真核对打分情况

_MG_5052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指导学校德育工作

_MG_5115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建涛点评班主任表现

春风化雨润桃李,同场竞技展风采。3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暨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建涛担任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评委。

比赛场上选手们同场竞技、精彩纷呈。来自各年级的11名班主任通过感人的故事,认真的分享,给全体班主任老师带来了一次爱与智慧的思想碰撞。他们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情节,饱满的热情,让大家感受到教师高尚的师德情怀与卓越的教育追求。在带班方略和主题班会环节,参赛班主任精心设计,各展所长,娓娓道来,以爱心培养学生道德情操为重点,通过班集体建设达成育人目标,梳理并总结带班方略,精心设计每一个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一个个精彩的设计和扎实的基本功,让评委们沉浸其中,啧啧称赞。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彰显了班主任良好的综合素质。最后,班主任们各自陈述了各自的工作开展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有制度有温度,以人为本,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切实可行。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说,班主任工作要做好文化育人,制度育人,更要做好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要在不断教育实践中提高学习力,觉察力,行动力。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建涛老师从班主任研究、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角度,对学校班主任工作做指导。他说,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就是为班主任搭建一个平台,成立一支队伍,形成一种理念,收获一个成果,班主任都要成为教育理想的追梦人、奋斗者、答卷人。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发展为先”的德育理念,明确育人核心,为班主任们创造机会,建立平台,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以本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为机遇,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

图/文: 郑州16中 郭红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