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悉心指导 郑州34中研讨规划“锦绣教育”

2023年03月21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在郑州34中开展金水区学校课程规划项目线下专题调研活动

金水区学校课程规划项目线下专题调研活动在郑州34中举行

4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四耕教授莅临郑州34中对学校课程规划进行专题指导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四耕教授到郑州34中对学校课程规划进行专题指导

5来自34中的课程团队

郑州34中的课程团队

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为全面推进提升学校课程品质、开展了金水区学校课程规划项目线下专题调研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四耕教授到郑州34中对学校课程规划进行专题指导,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田保华等领导、来自郑州77中的教学团队齐聚一堂,共同研讨。

领导们参观了郑州34中的校史馆、学生发展中心等现代化功能室,深入了解郑州34中的发展历程,全面感知学校的课程实施环境,亲身感受郑州34中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精心规划、全心投入、细心管理,并对郑州34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和发展变化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根据第三次专题研讨活动中专家意见,郑州34中课程研发团队对学校课程规划进行深入研讨,再次修改完善。杨四耕教授依据课程规划完善后的学校课程情境基础、学校课程哲学、课程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实施进行了针对性专题反馈,对后续的修订与完善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说明,逐次讲解锦心课堂、锦汇学科、锦簇社团、锦行研学、锦斓节日、锦彩生涯、锦制修炼等课程实施路径中需要完善的地方。杨四耕教授在肯定了34中围绕办学理念和课程理念进行深度思考、系统梳理的同时,提出了学校下一步要以高质量的课程规划奠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继续查找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校课程规划。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后,郑州34中将以“锦绣教育”哲学为课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高质量推进学校课程规划建设,致力于通过有温度、有质量的课程,实现课程育人价值,让每一个生命都与美丽拥抱,成就学生华美人生。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