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落户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2023年03月21日 0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致辞

2_调整大小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招生组组长杜昌升为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授予“卓越生源基地”牌匾

3_调整大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满堂主持宣讲仪式

4_调整大小

杜昌升教授在进行科普讲座

5_调整大小

学生提问中

3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电视台举行,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招生组组长杜昌升,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满堂、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在致辞中代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对同济大学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同济大学对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育教学成绩的认可和鼓励表达诚挚的谢意。今后,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将以共建“卓越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双方持续性的交流与合作,同心、同德、同舟、同和、济人、济世、济勤、济美,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英才。随后,同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杜昌升教授为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授予“卓越生源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杜昌升教授开展了题为《基因、基因编辑与转基因》的科普讲座以及关于同济大学的招生宣讲会。杜昌升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基因的奥秘和魅力,解答了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基因编辑是否可行、基因疗法是否有效等常见问题。杜教授还分享了自己从事基因研究的经历和心得,鼓励大家对生命科学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在讲座过程中,杜昌升教授与学生亲切互动,对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了同济大学文创产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同时,杜教授还说到中国科研界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去开拓广阔前景。

科普讲座之后,杜昌升教授从多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同济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和世界一流大学的魅力和实力。他还介绍了同济大学在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奖助体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邀请在场的学生积极报考同济大学。同学们对同济大学非常感兴趣,纷纷提出了关于报考条件、专业选择、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杜昌升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文: 郑州7中 侯琰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