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微课制作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全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

2023年03月21日 09: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展主题为《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主题为《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教师提问,专家现场答疑

教师提问,专家现场答疑。

教师们认真做笔记

教师们认真做笔记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3月17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西校区203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微课设计与制作”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培训中,微课制作专家成万里从“什么是微课”“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建设有竞争力的可持续成长的课程” “融入思政元素”“如何编写微课脚本”五个方面,采用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式,讲解如何设计与制作一节优质的微课。成万里表示,未来的课程是节目,如何将课程设计的生动、有趣、吸引学生,是每位教师应思考的问题。成万里强调,要大胆利用或创造身边一切可以用于教学的条件,打开脑洞、拓展思维、创新方法,制作出有竞争力、可持续成长的优质微课。培训活动后期,教师们就自身在制作微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专家现场为教师们答疑解惑、纾忧解困。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且富有实效,对自己今后制作微课启发颇多。最后,经贸学校教务处主任朱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教师一定要自己动手制作微课,只有尝试去做的过程中才能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才能真正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是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系列之一。本次培训立足微课设计与制作,帮助教师们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创新意识,不断探索课堂教学方式变革的新途径、新方法,进而助力学校精品课程建设,推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市经贸学校 文:李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