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精准指导 助力课程建设 金水区品质课程调研组来到郑州八中

2023年03月21日 09: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品质课程调研组专家领导查看八中校史资料

品质课程调研组专家领导查看郑州八中校史资料

专家和八中课程团队就课程规范进行了细致沟通

专家和郑州八中课程团队就课程规范进行细致沟通

学校提出疑问,专家针对指导

学校提出疑问,专家针对指导

杨教授对六个板块一一指导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杨四耕教授对六个板块一一指导

  3月18日上午,金水区品质课程调研组来到郑州八中指导学校课程规划,由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带队,特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杨四耕教授参加,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燕丽、孙鹏,成员苏少华老师同行。郑州八中和郑州四十九中两所学校进行汇报,接受专家引领指导。

  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八中校史馆实地调研,从丰富的图片、文字、音像资料中,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据悉,郑州八中七十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无论是九十年代的“科学套餐”,还是现如今的校外实践基地,都是学校多年耕耘课程的体现。

  之后,杨四耕教授结合学校的课程文本,充分肯定了郑州八中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提出了课程文本存在的问题,并详细指导了如何提炼教育信条,如何结合课标分解育人目标,如何完善课程实施途径。学校课程撰写团队还提出心中的疑问,和杨四耕教授进行一对一的沟通。

  课程规划经过了几个月的反复修订磨砺,学校对教育哲学的理解逐渐透彻,课程实施的路径也不断丰富。郑州八中在完善课程规划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挖掘“根教育”内涵,致力于做好培根的事业,触摸每一个孩子的精神世界,让每一个孩子根性饱满。之后,学校将继续结合新课标理念,梳理明晰“根教育”下的教育观、学校观、教师观、学生观,培养人格独立、身心健康、思维活跃、能力突出的有根的人。

图/文: 郑州8中 王东方 李宇飞/任素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