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眼界 明路径 郑州12中召开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23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主任郭志强分享跟岗学习感悟

教务副主任郭志强分享跟岗学习感悟

副校长黄玉杰分享学习感悟

副校长黄玉杰分享学习感悟

校领导参会

校领导参会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952

青年教师向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递交三年规划书及调查问卷

校长孟天义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校长孟天义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为使学习行动增值赋能,引导青年教师树立个人规划意识、终身学习意识、主动发展意识,3月21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专题会议。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等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项目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教务处副主任郭志强,副校长、青年教师综合素养项目负责人黄玉杰,分别从“三新”改革工作和学校文化建设两个角度分享了近期到青岛跟岗学习感受。郭志强从“让阅读自然发生”“丰富的学生活动”“精细化管理”“新高考改革推进”等方面介绍了环境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的成功做法,并对照学校实际,向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更新理念,要思辨前行,要研究高考,要做好规划,取长补短,用心悟、用心教,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黄玉杰从分享所见所想所悟导入,以《以文化引领促发展 行稳致远谱新篇》为题,从学校文化建设整体架构、文化样态、文化内核、文化传承、建设效果以及诊断反思六方面对比不同,赞扬亮点,分析不足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体会。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通过借助学生、家长、校友、社会的力量,借用他们的智慧、言行、精力、实践。把发力与借力相结合,学习青岛经验,让校园中处处可见校友留念,活动中常常看见家长身影,社团中时时听到专家声音,少走弯路、提振增效、扩大影响、赢得尊重、强基固本。

随后,青年教师向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递交了三年规划书及调查问卷。

最后孟天义结合跟岗学习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用轻松活泼的方式,结合身边的具体事例,建议青年教师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利用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提醒青年教师借鉴其他学校、优秀榜样的长处,在工作中吸纳并加以创新,进而实现做优、做出特色。二是把握好教育与引导的关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重学习,勤思考,强化正面教育,注重正向引导,育心育人,让每个生命更精彩。三是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重新认识发展的定义,做好个人规划,发展自己影响带动家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希望青年教师找准方向,坚定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热爱,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魏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