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新进教师汇报课磨炼基本功

2023年03月23日 16: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1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2

青年教师课堂展示3

课堂展示进行中

       为了尽快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3月22日下午,郑州57中的青年教师汇报课落下帷幕。政治组王盼盼、历史组黄鹏、英语组孟姝怡和化学组李佳共4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

       政治组青年教师王盼盼带来七年级《做情绪的主人》一课。王盼盼老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流畅,有很多的奇思妙想。课堂热身时的幸运刮刮乐环节,让学生兴奋不已,学习情绪高涨;历史组青年教师黄鹏,以抗金英雄岳飞的一生,串联起所授内容《金与南宋的对峙》。黄鹏老师的课堂特别注重历史学科素养的培养和历史学习方法的渗透,亮点颇多;英语组青年教师孟姝怡,以科林分级阅读第16级Facing the Future(《冰冷的未来》)为主要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引发学生对人类生存环境的思考,呈现了一节高质量的英语阅读课;化学组青年教师李佳,以“自制汽水”为主线,串起了九年级化学第五单元《化学方程式》的单元复习课。通过本节课的概念复习和动手实践,学生对化学基本概念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复习效果较好。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点评。他讲到,精彩的课堂生成是一节好课的重要体现。学生在教师的启发下,对人类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表达,这是高阶思维的体现,有助于学生素养的养成。

       本次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和重视。小荷才露尖尖角,笃志成长徐徐行。经过汇报课的磨砺和锤炼,新进教师们在初放光芒的同时,也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图/文: 郑州57中 袁欣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