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育童心 幸福共成长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过程性督导

2023年03月23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省级示范幼儿园过程性督导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接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过程性督导

2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进行汇报

 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进行汇报。

4.1

4.2

4.4 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

5实地查看食堂

 实地查看食堂

6.2

6.3

 查阅档案资料

7进行反馈

 进行反馈

为完善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和管理机制,加强幼儿园骨干体系建设,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质量,3月23日,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过程性督导专家组一行5人,在中原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华晓军等人员的陪同下,对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进行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过程性督导。

评估组专家们以《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修订)》为标准,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观摩区域活动、查阅档案、访谈教师和幼儿等形式,对幼儿园园舍设备、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育保健、教育教学、幼儿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评估。

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以“爱心育童心 幸福共成长”为主题进行汇报,从“幸福教育的诠释、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塑造幸福教师、五育并举成就幸福孩子、营造幸福园所环境和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等六方面向督导组进行汇报。

随后,专家们按照流程安排走进区域活动进行观摩,并随机对师幼进行访谈交流,老师们落落大方的谈吐、专业细致的表述以及孩子们活泼开朗、大胆自信的表现都受到了专家们一致好评。在访谈交流过后,专家组成员向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相关建议。

在实地查看环节,具有儿童视角和教育价值的园所环境引得专家频频驻足。生机盎然的空中花园里鹅卵小径绿草茵茵,回廊垂吊花朵簇拥;操场上错落有致的树屋、趣味无穷的隧道、妙趣横生的滑道,满足了幼儿爱探索的特点;蜿蜒的户外涂鸦墙隐映在花草间,空中动物饲养区穿梭于枝丫中,无不体现着幼儿是环境主人的理念。随后专家组对室内配套设施、厨房设备、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查看。

实地参观环节过后,专家组对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查阅。

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对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给予极大地肯定,一致认为幼儿园管理理念先进、办学行为规范、辐射引领作用显著;园貌革故鼎新、设计独具匠心、设施富有童心;以文化促品牌、以队伍提质量、以课程深内涵,在幸福教育的广度、高度和深度的实践卓有成效;幼儿生活经验丰富,自主自信,积极主动。同时对课程资源与实施、卫生保健精细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李传斌 李响 刘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