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生自主管理,郑州18中校长助理团换届

2023年03月24日 15: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举办校长助理团换届仪式

郑州18中举办校长助理团换届仪式

学生陈晔提出建议开设倾诉墙,纾解烦恼和矛盾

学生陈晔提出建议开设倾诉墙,纾解烦恼和矛盾。

学生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学生为家校融合工作献言献策

新当选的校长助理团为七十年校庆活动建言献策

学生为七十年校庆活动建言献策

校长段亚萍对当选的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校长段亚萍对当选的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与校长段亚萍举行第一次共进午餐活动

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与校长段亚萍举行第一次共进午餐活动

3月22日下午,郑州18中四楼会议室传来了阵阵掌声,这里正在举办校长助理团换届仪式,校长段亚萍和校长助理团的新老社团成员参加本次换届活动。

换届仪式由校长助理团成员李雅欣主持,她首先作了校长助理团上一届工作报告,向竞选的新成员介绍了校长助理团的职责和日常工作,如收集整理校长信箱信息、及时把学生的意见汇总反馈给校长、每周和校长共进午餐、共同研讨学生的建议,通过定期举行辩论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的思维辩证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她希望新入团的成员能够多关注校长助理团举办的活动,在传承中创新,为校长助理团下一步的计划和七十年校庆活动建言献策。

“希望学校开设倾诉墙,让学生倾诉自己的小秘密,纾解烦恼和矛盾。”这是新当选为校长助理团成员之一的学生陈晔的建议。校长助理团不仅是架起校长和学生的桥梁,也是连接师生的纽带,还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具体体现。

当选为校长助理团新社长的学生孙一笑表态发言:“作为刚入团的新成员,了解了校长助理团的职责和任务,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同时也给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要勤学习,善思考;常沟通,互支持;有思路,敢创新;戒焦躁,做表率,关注校园、教室、寝室、餐厅中的每一处变化,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校长段亚萍对当选的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竞选校长助理团的成员既要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也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要勇于表现、不怕困难,生活和学习中充满正能量,工作中要有统筹协调能力和处理筛选信息的能力,学习麦当劳“走动式管理”模式提高执行力,经常巡视校园,发现各类隐患问题及时上报。要积极践行“知书达礼、创美尚艺、心强体健、执着积极”的优秀品质,积极传播学校“向善”文化,全面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3月23日中午,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与校长段亚萍举行第一次共进午餐活动,并提出实行项目式管理的工作创意,每位助理团成员每学期负责一个项目,比如图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桃李园、牡丹园、玉润丹青园的导览图设计、校庆活动策划等项目。新一届校长助理团成员表示,将继续强化自主管理,充分发挥校长助理联系校长和同学的纽带作用,切实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