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娃娃观看少林武术表演

2023年03月24日 15: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2)

1.2 (2)

1.2

1.3 (2)

1.3

1.4“精彩的武术表演来喽!”

 “精彩的武术表演来喽!”

3“武术知识我知道!”

 “武术知识我知道!”

4.1

4.2“我也会打少林拳!”

 “我也会打少林拳!”

5“爸爸妈妈也来学一学吧!”

 “爸爸妈妈也来学一学吧!”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功夫,是我国著名的武术流派之一,更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河南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3月23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特邀登封少林鹅坡武院的队员们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武术表演!

“哇、哇、好厉害啊……”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武术表演正式开场,见所有的表演者都一一亮相,孩子们兴奋地鼓起掌来。武术队员们首先为孩子们带来了少林棍的表演,孩子们看完他的表演都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随后,小朋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认识了猴拳、虎拳、蛇拳、鹰拳、蛤蟆拳、螳螂拳等多种象形拳拳法,紧接着武术队员们又向大家展示了少林八段锦,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着表演,并时不时地发出“哇”的惊叹声,看到精彩处,孩子和家长代表们也都忍不住模仿了起来。

武术表演当然少不了兵器的助阵!当一个个兵器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时,他们瞪大了眼睛,抑制不住想要上前摸一摸的冲动。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武术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牧羊鞭、流星双锤、少林单刀、乾坤箭、双节棍,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少林兵器带来的震撼。

表演结束后,武术队员还邀请孩子和家长代表们共同参与,亲身体验少林拳法。他们边打拳边交流,一时间,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上空。

结合本次武术表演,幼儿园在近期内也深入开展了《我爱少林》主题活动,在游戏区域创设了“少林廊”,激发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深切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程雅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