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长是中国好人!郑州34中邀请优秀毕业生徐杰分享“好人故事”

2023年03月27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年级主任任晓辉介绍中国好人徐杰

郑州34中年级主任任晓辉介绍中国好人徐杰

2学生代表为优秀学长佩戴红领巾

学生代表为优秀学长佩戴红领巾

3纪委书记职军向徐杰颁发聘书

郑州34中纪委书记职军向徐杰颁发聘书

4徐杰老师分享“好人故事”

徐杰老师分享“好人故事”

5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优秀学长的事迹

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优秀学长的事迹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的好时节。2023年3月24日下午,郑州34中的报告厅里春意融融,《向好人致敬 与榜样同行——徐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期待的中开始。“中国好人”徐杰一出场,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同学们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郑州34中七年级主任任晓辉介绍说,徐杰是郑州34中1987届优秀毕业生,现任职郑州热力集团徐师傅服务队队长。他爱岗敬业,对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郑州市道德模范”等十余个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南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多次报道。学生代表为优秀学长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学校纪委书记职军向徐杰老师颁发了“郑州三十四中校外辅导员”聘书。

徐杰表示,多年以后再次回到母校,心中既激动又紧张。见到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们,那种亲切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青年时期。在那个朝气蓬勃的年纪,心中早早埋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种子,立志要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今天,向母校汇报毕业以后自己的工作、生活的点滴,和自己荣获的一些荣誉称号,”徐杰谦虚地说:“我很惭愧,感觉自己离这些称号差得太远太远。”

徐杰老师34年来来坚持“每天做一件好事”,曾经三次见义勇为,两次光荣负伤。有很多人说:徐杰你真傻,后悔不后悔?他说:“如果见义勇为是一种‘错’,那么我愿意‘一错再错’,一直‘错’下去,永不回头!”徐杰老师的邻居出车祸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年老的母亲也无法赡养。徐杰老师照顾邻居同病魔抗争21年,邻居去世后又替邻居尽孝直到2022年老人去世,相依陪伴帮助长达27年。徐杰老师连续六年为环卫工自费数万元献爱心,资助困难学生6年直到大学毕业走上教师岗位,帮助困难群众一家12年直到今天,资助陌生人20000余元帮助他们一家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徐杰老师做的好事太多太多,真正践行了“雷锋精神”,“中国好人”的称号实至名归。同学们听了徐杰学长的分享,心中不由得洋溢起“向学长学习,做中国好人”的真挚感情。同学们对学长说:“我们也想向您一样做好事,就怕不能做到像您一样。”徐杰学长亲切的说:“做好事,并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是有乐于助人的意愿,为社会做一些普通事,比如捡个纸片、扶个倒地的共享单车,帮助同学解答一道练习题,做一个社区志愿者,那么你所做的就是伟大的!”

向好人致敬,与榜样同行。徐杰学长的榜样力量深深鼓舞了郑州34中的青少年同学,学弟、学妹们也将在优秀学长的先进事迹激励下,成长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