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省中职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获佳绩

2023年03月28日 12: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开幕式现场

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开幕式现场

2-选手列队进行比赛分组抽签

选手列队进行比赛分组抽签

3-选手进行导线科目竞赛

选手进行导线科目竞赛

4-选手进行水准科目测量

选手进行水准科目测量

5-赛后裁判长进行技术点评

赛后裁判长进行技术点评

2023年3月24日—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东校区开幕。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李晓中、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高苑鑫、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为4人团队赛,包含四等水准测量与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科目,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仪器架设、数据测量、成果计算等内容。主要从选手的外业观测、数据记录、内业计算的规范性、完成速度、成果质量等方面进行考核。四等水准测量科目是利用水准仪和水准尺按照指定的测量路线,通过测量路线中指定位置的高差和已知的高程,进而计算未知点位的高程;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科目则是利用全站仪和棱镜按照指定的测量路线,通过测量相邻路线之间的夹角,路线的长度和已知的点位坐标,进而计算未知点位坐标。

据悉,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6支代表队共计104名选手参与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4名参赛学生李宇翔、王秋实、任道杰、姚一航在指导老师马玲峰、张秋远的悉心指导下,沉着应战,以稳定的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获得了通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竞赛的入场券。

职业技能竞赛是广大职业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以赛促成才”的教学改革思路,引导学校师生在职业教育这条路上不断提高技能水平。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章远驰 马玲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