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加快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2023年03月30日 17: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教务处周霞老师指导教案书写

教务处周霞老师指导教案书写

2 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室

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室

3 教务主任席明闰向全体青年教师提出要求

 教务主任席明闰向全体青年教师提出要求

4 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副校长李向伟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3月2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如何书写教案”专题讲座,教务处周霞老师针对青年教师汇报课中出现的教案问题,重点从“规范书写教案、有效开展教学工作、扎实教师基本功培养、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等四个方面开展指导,2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周霞表示,编写教案和教学设计是同宗同源,都是教师备课过程中的文案呈现。教案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具、课时安排、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堂小结、板书设计等内容;教学设计则是在教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法分析、教学环节中的教师活动和学生活动及其设计意图等内容。最后,她阐述了教案和教学设计结构中,内容编号的标准写法。周霞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参加学习的青年教师梳理编写教案和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框架,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坚定教学信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教务主任席明闰说,本次讲座实用性强,以浅显落地的语言讲清楚、讲透彻了教学备课中可能遇到的技术性问题,给青年教师许多有益启发、启示。

副校长李向伟与青年教师深入交流。他提到,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有生力量,是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但由于青年教师都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工作阅历较浅,教学经验不足,往往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传帮带或者一段时间的重点扶持和培养,这正是我们每年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的意义所在,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参与,锐意进取。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是今年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学校教学工作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青年教师的普遍问题,集中开展指导培训,不仅可以及时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实际问题,更能指引青年教师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切实提升学校的内涵质量。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还将继续加大课堂质量管理力度,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孔凡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