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多彩职业,聊聊未来梦想,宝爸宝妈闪亮登场

2023年03月31日 15: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4

微信图片_20230329164750

1.6

听家长们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

1.8“一起来认识各种各样的职业吧!”

微信图片_20230329164736

微信图片_20230329164742

医务工作者妈妈们和小朋友亲切互动

为帮助孩子们了解各种各样的职业,认识各行各业和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幼儿尊重劳动者的美好情感。为此,3月3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我长大后》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主题活动开始之前,中班组的老师们精心教研,周密设计活动,并在家长群中发出热情的邀请函,期待不同职业的家长们走进课堂。家长们积极响应,报名参加活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为活动做着准备。

“小朋友们你们好。”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家长们走进了教室,孩子们热情地回应着:“叔叔好!”“阿姨好!”在简单的问候中,家长们和孩子们很快就熟悉了。随后,家长们来到换衣间,纷纷换上了自己的工作服。当换上工作服的家长们再出场时,瞬间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兴奋地跟小伙伴们讨论着自己所辨认出的职业:“你看,这个叔叔穿着消防员的衣服!真威风!”“你看,这个阿姨是护士!”在孩子们的讨论过后,各位家长向孩子们介绍起了自己的职业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比如:医院工作的护士妈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注射器、碘酒、棉签、纱布等,还邀请小朋友们用听诊器听听自己的心跳;交警爸爸向孩子们展示了很多指挥交通的手势,引得孩子们纷纷模仿了起来;来自动物园的家长则向孩子们展示了动物园里可爱的动物和饲养员需要做的工作……各位家长们还带来了许多有关自己职业的趣味小故事,配合着精美的图片将自己的工作价值娓娓道来。

在家长们的分享结束后,老师们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其他一些社会上常见的职业,如导购员、法官、外交官、运动员等,并向孩子们讲述了各个职业的独特之处和工作价值。孩子们在和同伴讨论自己对各种职业认识的同时,也开始思索自己长大之后的理想:“我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让小朋友以后都有漂亮衣服穿。”“我想当一名运动员,得金牌!”“我想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消防员,救更多更多的人。”“我要当一名记者!”“我成为宇航员,飞上太空。”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社会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开始明白不一样的职业有不一样的价值,不管从事什么职业,每一位劳动者都是值得尊敬的。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侯文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