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职教育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

2023年03月31日 17: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中职教育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开幕式现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致欢迎辞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致欢迎辞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讲话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讲话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裁判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王身佩讲话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王身佩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

比赛现场

3月30日至3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王身佩,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讲话,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参加开幕式。

建筑CAD技能竞赛分为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和建筑施工图绘制两个模块,考察参赛选手建筑投影知识应用能力、建筑制度标准和规则应用能力,要求选手较好地掌握房屋构造基本知识,尤其是民用建筑中各主要部位的构造方式、楼梯设计等知识。此次比赛,全省共有各地市56个队、229名学生参加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大赛充分体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展示,个个成才的全员化理念,以全员化推动技能大赛回归教学本真,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充分展示出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郑州市职业教育以职教改革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在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曹郭蕊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