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共学促成长,携手并进行博雅——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名师赴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交流学习

2023年03月31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交流座谈

2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介绍“双新”教学实施情况

3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胡永周介绍学校办学理念

5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走进英语课堂

6_调整大小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老师们参加高一历史组教研活动

3月3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一行26人来到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观摩学校智慧课堂、探讨交流“双新”教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满堂、张磊,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禹峰和高一年级相关学科备课组长热情接待。

在学校中心会议室,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吉建州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和“双新”教学实施情况,他表示:在王保军校长的带领下,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担负起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校的责任,坚持问题与目标双导向、教师与学生双中心、课程与教学双核心、组织与管理双重心,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双新”实施。2021年11月17日—19日和2023年3月15日分别举办了“新课程 新教材”实施跨区域教学研讨活动和“新课程 新教材 新教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学展示活动,活动营造了开放、对话、共享、融洽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学校教研的内涵与品质,同时深化了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设计视域下课堂教学的理解,促进了其专业发展,为进一步实施“新课程 新教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接着,吉建州向老师们介绍了学科随堂课的观摩安排,并希望老师们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愉快地度过几天的学习生活。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胡永周首先代表参与交流学习的领导和老师们对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热情招待和周密安排表示了感谢,接着,他介绍了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河南省唯一的一级美术基地校“美的教育”办学理念,并高度评价了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作为全国“双新”示范校对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双新”实施所起到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他希望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能以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为契机,认真借鉴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双新”教学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与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老师的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

参观结束后,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听课引导员的带领下走进高一年级,观摩不同学科的常态化智慧课堂教学。

据悉,来自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的26名教师将于3月30日—4月4日在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进行交流学习,主要内容为:参加学科集体备课活动和学科听评课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学科。

图/文: 郑州7中 贾丽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