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第四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7: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2、靳子萱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4、宣誓

庄严宣誓

5、副校长赵盼发表讲话

副校长赵盼发言

6、献花

献花

7、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8、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微信截图_20230331164224

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教育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0日,郑州第四高级中学附属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到郑州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靳子萱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讲到,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我们不会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耸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身躯堆砌的。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让我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

发言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伴随着哀乐,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少先队员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他们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随后,副校长赵盼进行发言。五千年沧桑,山水雄浑而来,凝固了岁月不朽的痕迹。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志士仁人,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曾经历尽艰辛寻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就义、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页页爱国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篇章,雕塑了一座座高矗的丰碑。

最后,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烈士,并瞻仰纪念碑。

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来到了中原英烈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生动地还原了当年炮火硝烟的场景。聆听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感动,红色的种子就这样种进了他们的心中。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王瑾钰 郭晴晴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